神教总管

黑木崖大总管、日月神教编内人员

谁动了我的礼物

文不长仅供娱乐。
是沙雕中秋贺文的后续。
  
  
  姑苏,云深不知处。
  
  蓝氏子弟陆陆续续回去了,只剩下蓝启仁等还随着温若寒瞎转悠。
  
  温若寒忽然止步,神秘兮兮道:
  “今日,我命温家家仆在此处埋下许多礼物,每人一份,两人一处,请大家自行前去寻找吧!”
  大家心中一动,都不由自主去看蓝启仁。
  后者左手捂脸,右手颓废地摆了摆,悲痛欲绝道:“……去吧。”
  大家一阵欢呼,拔腿跑去。众人是如此激动以至于跑过去的时候差点把蓝启仁撞翻在地。
  
  蓝启仁:大家好,我不叫蓝气人,我叫蓝不气。
  
  
  魏无羡牵着蓝忘机,一边走一边叨叨:“蓝湛蓝湛你说叔母给我啥了呀?是兔子吗?不不不,我更希望是二哥哥的抹额……”
  蓝忘机毫无波澜,道:“注意力集中。”
  魏无羡道:“哎呦喂,你看着不就行了。有威武霸气含光君在我旁边,妖魔鬼怪都不敢近身,为什么还要白费精力?……你看你看,那棵树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蓝忘机道:“树叶。”
  
  
  娇小玲珑的敛芳尊步履稳健,风采卓然。蓝曦臣紧跟在他身后,似乎担心眼前人就要乘风归去。遇弯道,金光瑶身形一转,金星雪浪袍登时消失在碧绿之后。
  蓝曦臣急急唤道:“阿瑶!你在哪里?!”
  “二哥,我在呢。”金色衣袍重又出现在蓝曦臣眼前,面上仍是一片笑颜。
  蓝曦臣轻轻抱住金光瑶并将后者举高高。
  “阿瑶,等等二哥吧,让我和你一起走下去。”
  
  
  温晁挽着温逐流的手臂大踏步,家袍整整齐齐。二人神情庄重,温晁是难得正经,温逐流则是万年不变的冰山面瘫脸。
  万事俱备,只欠一首婚礼进行曲了……
  “温逐流,我爹肯定不会给我什么好东西……”温晁太息曰,“我觉得不是鸡毛掸子就是鸡毛掸子。”
  温逐流道:“宗主大约不会如此仁慈。”
  
  温晁:“……你是盼着当寡妇吗???”
  
  
  蓝思追与蓝景仪并肩而行。两个原本都不算沉默的少年,此时却静悄悄的没有声息。偌大林子中,似乎只剩下二人略有慌乱的脚步。
  “思……思追,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是吗……”
  蓝思追恍惚答道,眼前全是洁白的云纹抹额不断飘动。步伐,思绪,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
  两个少年之间,别样的气氛慢慢浮现出来。
  突然,蓝思追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他好像……
  被蓝景仪的抹额刮到眼睛了。
  
  
  唯一一对没有腻腻歪歪的,主要还是因为其中一方实在过于雅正——
  最理想也最适合他们的情况是:
  蓝启仁负手前行,温若寒跟在他身边上蹿下跳,嘻嘻哈哈,春风满面。
  
  
  百无聊赖地转了一圈后,魏无羡四处乱瞥的眼神忽然锁定在一片黑暗之中。他拉着他的亲亲蓝二哥哥冲上去,指着一处道:“二哥哥,看!”
  只见土砾凸者之间,插着一根焦黑的木棒,上面缠着红领巾般的丝带,带子上歪歪扭扭写道:陈情。
  魏无羡如获至宝,当即把那坨东西挖开。
  “哇啊啊啊啊啊叔母深得我心!!!”
  于是,二人得到了天子笑一罐,辣椒酱一瓶。
  魏无羡当即神经发作,把辣椒酱和天子笑混在一起喝了个爽,甚至试图让蓝忘机尝尝。
  “二哥哥!来!!双倍的快乐!!!”
  
  “我们去帮你哥大嫂找吧。”喝得心满意足的羡羡提议。蓝忘机拼命点头,暗谢老天让魏无羡恢复正常。
  
  
  四人走在一起,到处寻找。
  金光瑶眼尖,沉吟道:“那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众人望去,果然是个土堆,上面插着一个黑色碗状不明物体。蓝曦臣向前一步拎起那东西,发现上面用廉价金粉写着三字“仙叔帽”。
  魏无羡:“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仙叔是什么鬼?”
  金光瑶挣扎一下:“可能是金粉掉色。”
  正直的蓝曦臣没有体会到自家阿瑶的悲伤,道:“阿瑶,确实是仙叔,不是掉色。”
  金光瑶:呵呵。
  金光瑶:温若寒想嫁蓝老头我第一个不同意。
  挖开后,二人得到朱砂一盒,增高垫一沓。
  
  蓝曦臣: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四人找到了东西,转而去帮两个小朋友。他俩承蒙厚爱,找得越发细致。
  “看!”蓝景仪道,“那是什么?!”
  大家随之望去。
  魏无羡恍然道:“你们看,那东西像不像土豆?”
  众人的目光射到蓝思追脸上。
  蓝思追: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土豆是什么。
  翻开土,只见一袋种子和一本书。
  作为资深抄家规者,蓝景仪一眼就认出来那书是什么,首先惨叫起来:“啊啊啊《雅正集》不是我的!!!”
  那袋种子被传来传去,最后落到蓝忘机手中。蓝忘机细看一二,道:“向日葵。”
  蓝思追怔了怔,接过那袋向日葵种子。
  眼前似乎浮现起幼时的点点滴滴。
 
  大家唏嘘之时,只有蓝景仪泪流满面:
  劳资不要雅正集!!!!!!!!!
  
  
  众人乱作一团时,剩余二人分外淡定。忽然,温晁的目光被不远处一个窈窕的身影吸引住了。
  身段妖娆,长发及腰……
  温晁表示他需要什么东西来堵一下鼻子。快步冲上去,才发现那竟然是王灵娇!
  王灵娇一个媚眼抛过去,道:
  “公子想多了,娇娇可不是你的礼物。”
  她从怀里摸出一个小玩意儿,塞到温晁手中。晁儿借着月光一看,发现那是一只布做的屠戮玄武……
  “公子公子快看快看,多可爱的小王八!”
  温晁:我@*&#%……
  此时,王灵娇起身,将一根绳子递给温逐流:“这是宗主给你的。宗主说了,必要时候可以用用哦~”
  温逐流接过绳子,目光深邃。
  温晁:怎么回事我忽然觉得有点冷。
  
  
  大家都得到了心仪的礼物。
  那么多人之中,只剩下蓝启仁没找到自己的礼物。众人齐心协力,一起帮叔父找。
  蓦地,温晁道:“我爹呢?”
  众人面面相觑:没看见哇!!
  
  这时,蓝启仁以沉静的语气道:“他在那儿。”
  那可不,蓝老先生的目光就没离开过温若寒,恐怕蓝启仁把自己丢了,都不会丢了温若寒。
  
  温若寒坐在草坪上,满面笑容尤为欢悦。他盘腿坐在树丛间,头上带着一根粗制滥造的低仿抹额。
  上面写着三个鲜红的大字。
  
  “阿仁的”。
  
  
  
  
End.
  
  
  
番外
  
  蓝启仁:“你咒我吗???”
  
  
  
  
                                              梁溪双友
                                             2018.10.4  

脑洞这种东西,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啊……比如我,百般求而不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了一下午,脑洞就这样被冻出来了。
话说瑶瑶那里“弯路”的象征性不够明显么……
@榆 一起
@彩♢璃  cairly
  
  

评论(15)

热度(4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