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教总管

黑木崖大总管、日月神教编内人员

叔母是怎样炼成的

依旧试图在启温圈抛砖引玉。

文不长,仅供娱乐(・ิϖ・ิ)っ

我回来了快夸我QwQ  

  

  

  温若寒醒了。

  睁开眼睛,朴实无华的木制天花板映入眼帘,身下硬邦邦的床板硌得温宗主欲哭无泪 。

  真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想当初我温某在岐山要什么有什么,每天睡觉,床上二十床天鹅绒配上二十床软垫子,睡在上面稍微一用力就能弹上天。比豌豆公主还会享受。

  如今倒好了,跟着蓝启仁这老古板,在人生四大喜之一的洞房花烛夜,睡的居然还是硬板床。

  

  害得他腰疼。

  

  

  转过身,摸摸被子,平平整整冰冰凉凉,枕边人显然早就离开了。也对,像蓝启仁那样严肃的人,怎么可能把蓝家门生的学业放下一天不管呢?

  温若寒越想越气以至于怒发冲冠,掀开被子就要下床去找蓝启仁评评理,然后一个不稳摔倒在地。

  

  ……

  温若寒扶着老腰,颤颤巍巍地穿上衣服,拔了剑当拐杖,镇定自若地朝外走去。

  

  

  

  “师母好!”

  “师母好!!”

  “师母早上好!!!”

  

  才行片刻,温若寒就遭受了一大群雅正问候。佯作淡定地点点头,迎面望见魏无羡和蓝忘机有说有笑地走过来。

  见了温若寒,蓝忘机行了礼,魏无羡则颇是兴奋:“叔母!”然后瞥见温若寒手里的拐杖剑,顿时露出一脸过来人的了然之情,表情也变得微妙起来,开口要说些什么。

  蓝忘机迅速发现异常,生怕他蹦出什么惊世骇俗之言,连忙捂住羡羡的嘴,草草行了礼就跑。

  温若寒还没来得及问蓝启仁的下落,俩人就没了影儿了。

  

  

  温若寒很是气闷,思来想去还是准备碰碰运气。没走两步就看见金光瑶牵着蓝曦臣的手,俩人并肩……

  嗯……

  由于身高问题,接近并肩走来。

  敛芳尊瞧见了温若寒,一脸稀奇:“啊呀,温宗主?您昨天不是刚和蓝老先生成亲了么?啊呀,蓝老先生去哪儿了?啊呀,该不会反悔了吧!”

  蓝曦臣温柔道:“阿瑶不要乱说,叔父他正……”

  金光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巧言令色明眸快舌妙口生花地扯了一通“今天天气真不错我看金凌最近应该挺闲的不如我和二哥一起去夜猎吧”之流把傻乎乎的宠夫无下限(我嗑瑶曦)的蓝曦臣骗走了。

  温若寒心道:脸呢?!

  

  

  正忧郁着,一阵碎玉砸檐般的清脆笑声传来。温若寒放眼过去,两个白衣少年气宇轩昂迎面走来。

  看见蓝思追,温若寒表示非常感动。同是一家人,这回肯定能问出蓝启仁的下落。

  谁知蓝景仪在谈笑间看见了温若寒,一股恐惧油然而生。他想起了还没有抄完的二十遍家规,想起了被写断的三十支毛笔,想起了温若寒送给他的中秋礼物雅正集。景仪越想越怕,惨叫一声御剑逃亡。

  “蓝……”

  蓝思追完全没有听见温若寒的呼唤,御剑去追蓝景仪,急切的喊声回荡在云深不知处。

  “景——仪——”

  

  温若寒伸出的手尴尬地僵在了半空中。

  

  

  初春的阳光像河水一样在地上流淌,然而还是有一点微冷。温若寒走在柔软的草地上,在一群挤作一团吱吱歪歪乱跑乱叫的大兔子、中兔子、小兔子间艰难跋涉。

  温若寒忿忿不平,心道,迟早有一天,劳资把你们这群兔崽子一个个宰了炖汤给阿仁补身子。

  话虽如此,他还是抱起一只胖乎乎肉嘟嘟白不溜秋的兔子,塞进怀里给自己取暖。

  兔子:嘤嘤嘤我做错了什么。

  

  走了半天有点累了,于是温若寒抱着兔子直接在草地上坐下,不禁发出一声感叹。

  草地都特么比蓝启仁的床软!!

  他忍不住躺了下去。

  昨天没好好睡,正(zhěng)好补个觉。

  

  

  ……

  温若寒揉了揉眼睛,神清气爽地伸了个懒腰,看见一脸煞气的蓝启仁正站在他身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

  “终于醒了,你是猪吗?”

  “哦哦……”温若寒迷迷糊糊地想起自己是来找阿仁的,不知怎么竟然睡着了。温若寒打着呵欠,一边起身一边嘀咕:“我就是猪,拱了你这棵大白菜……”

  

  蓝启仁脸一黑,一把扯下温若寒身上的衣服穿上。温若寒一惊,才发觉自己身上一直披着蓝启仁的外衫。

  粗粗算了时辰,此时大约已经日上三竿。春日乍暖时寒,蓝启仁脱了外袍在寒风中守在他身边,一守就是几个时辰。

  也不知道他冷不冷。

  

  温若寒这样想着,心里不由自主带了点疚意,伸手握住蓝启仁冰凉的手,发现自己的手其实也不怎么暖和。蓝启仁斜斜瞪他一眼却没有把手收回去,两个人靠在一起,一同向寝室走去。

  

  

  

  进了屋,温若寒一眼瞅见桌上一碗凉透了的食物,细细一看,也辨不出是什么新奇的物种。转头问:“阿仁,这是什么?”

  蓝启仁道:“面。”

  温若寒发挥想象力思考了一下,觉得这碗东西神似岐山特产臊子面。

  试着尝了尝,酸甜苦辣咸诸味皆有。汤上漂浮着结块的辣椒酱和没化开的冰糖,那般滋味,简直是修仙人士飞升良药。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温若寒默念了两遍,自信神功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

  举箸拨了两拨,果然发现了万恶的树根草皮。

  

  温若寒: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温总当机立断,转身一把扑向蓝启仁,后者一脸震惊被对方扑倒在地。温若寒眨眨眼睛:“阿仁,你做的?”

  蓝启仁不言。

  温若寒道:“我看见了,你抹额上有面粉。”

  

  蓝启仁想了想,道:“你是岐山人,口味和姑苏不大一样,我担心你吃不惯。然而姑苏又没有岐山饭菜的菜谱,我就试着自己做了一些。不好就不要吃了,我托人去给你买点别的……”

  温若寒听得心惊胆战,他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宝贝阿仁居然还会做饭?!一时间感动得稀里哗啦,抄起没吃完的半碗面就呼噜呼噜往肚子里灌,看得蓝启仁也禁不住心惊胆战:

  “别……别急……”

  

  

  温若寒表示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香的面。

  吃完之后,蓝启仁叫人拿去收拾,并且强行要求温若寒一起出去散步养生。

  蓝启仁牵着温若寒,温若寒搂着蓝启仁,俩人慢慢在云深不知处散步。

  几个小辈不知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魏无羡上前两步,贼兮兮地笑道:“叔父叔父怎么样,我和蓝二哥还有大哥大嫂思追景仪都没走漏消息吧!”

  蓝启仁道:“不错,放你们两天假。”

  

  大家爆发出一阵欢呼。

  温若寒不满道:“噢,你们都瞒着我……”随后咬着小手帕,小拳拳捶叔父胸口。

  

  唉……当叔母真不容易啊……

  

  蓝启仁无奈地笑了笑,伸出手捏了一下温若寒的鼻尖,随后自己也觉得有失雅正,眼神涣散看天看地看太阳就是不看温若寒。

  温若寒心底一颤,转身一把挂在了蓝启仁身上。蓝启仁顺势把温若寒抱起来,随后在场众人都听到了……

  “阿仁——mua!!!”

  

  众人:无量天尊阿弥陀佛不问不闻不释不惹……

  一个个捂了眼睛从指缝里偷看,生怕蓝启仁反应过来罚自个抄家规。

  

  

  

End.

番外

  温若寒回想起了昨晚。

  风光如何旖旎,自是不必言说。透过迷蒙的泪眼,温若寒望见蓝启仁明亮的双眸,穿透夜空,一直到达心底最深处。

  一个永远也忘不了的洞房花烛。

@榆  @彩♢璃  cairly

  

  

评论(36)

热度(5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